醫院臨床營養師,要碩士才能勝任?【 營養師百業ep.01–2】

營養食間
3 min readJul 3, 2020

--

稍微淺談了醫院的臨床營養師在做些什麼之後,這篇文章是給營養系學生、未來想要轉職臨床營養師,又或者是對於臨床營養師工作有更深入興趣的你的文章喔:)

臨床營養師一定要碩士畢業才可以嗎?

有些醫院會要求營養師碩士學歷,這千真萬確,但對於碩士學歷感到疑惑的你,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會要求要碩士學歷

我自己與許多前輩聊聊之後,歸類出幾個原因

  1. 有的醫院需要你擁有可以發表 學術性期刊 的能力
  2. 希望你擁有基本的閱讀文獻能力
  3. 希望你能有自學的能力

所以臨床營養師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?

如果擁有了碩士學歷之後,這些上述能力能勝任嗎?又或者是,沒有碩士學歷的人該怎麼去補足這方面的經驗呢?

其實碩士學歷並不是選用人選的唯一基準(我想我這麽說,許多職業也適用)

最重要的還是,在臨床的工作環境下,是否擁有工作上所需的技能,例如:臨床相關知識、營養衛教的實行或是其餘的專業證照「CDE(糖尿病衛教師)、CKD(腎臟病專科營養師)」等執照。

甚至我認為這些事情更需要考量與努力:團隊合作的精神、自學能力、溝通技巧、彈性思維

學歷可能是一個加分證,但是擁有營養師證照才是真的入場券,但入門之後呢?

當然我所說的,並不是唯一指標,一切還是以實際為主,就與泡麵的封面一樣僅供參考拉:)

如對臨床營養師的工作內容有興趣,歡迎來聽我專訪呂孟凡(營養麵包)營養師,聊聊他在臨床七年經歷的過程中碰到的大小事。

追蹤

☺️☺️幫我的Facebook按讚吧☺️☺️

來 instragram 每天看一點,營養多一點❤️

營養知識想用聽的?來聽聽我的Podcast! 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 podcast 都聽得到。

我的其他文章也很營養

你吃對早餐了嗎?優質早餐組合大公開

告訴你一打秘訣讓你減輕胃食道逆流

GI值很好用,卻不是萬能|GI值解密#3

【電影食間#1】自我價值的拉扯 — 大餓

【學習食間#1】台灣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107年修訂版草案推廣會

健康、健身、抗肌少,你懂蛋白質嗎 -逆齡餐桌【說書食間#2】

不是糖尿病也該知道的糖尿病超級食物?

營養食間。
花一點時間,讓你的健康多一些,歡迎來到營養食間。
食,在營養。食在,營養在。
文章到這裡,我其他的文章也很營養,歡迎你留下來看看,不論是喜歡我或是喜歡我的文章都歡迎你拍手鼓勵,多拍幾下。
覺得這文章寫得還不錯就拍1~10下
覺得這文章讓你收穫滿滿就拍10~20下
覺得還好我有寫這文章的拍20下以上
合作洽談、講座邀約:eatinnutrition@gmail.com

--

--

營養食間

在這裡不僅僅是提供營養資訊,還有身體力行的飲食企劃。 真正的好吃,由自己定義。健康的食物也可以很好吃。 一起食健康,食好物。